星期日, 2月 27, 2005

Music from Howl Moving Castle: Merrygo-round of Life

雖說這幾天玩 mac mini 玩到瘋了,哎… mac 實在另人又愛又恨啊,說來話長啊…
先不談這個,今個兒拿到了霍爾的 OST (Original SoundTrack)



真是好聽呀。opening 之後的 空中散步 圓舞曲,聽了之後腦中馬上回憶起蘇菲和霍爾在園遊會的上空漫遊的場景。這一幕配上這個音樂真是讚 (想不出啥好詞…) 隨後的是 さすらいのソフィー (流浪的蘇菲),這一段比較長,利用主題曲的不斷變奏來描寫流浪的各種情境。大概是一分半的左右吧,有一段不知是用什麼笛吹的,略帶著滄桑之意,這一段我 也很喜歡。サリマンの魔法陣~城への帰還 這一首前半是沙利曼的光魔法,那個像是異族的聲音聽來很詭異。後半則是坐飛機逃走,很有天空之城之影子 (誰叫它飛機要設定的這麼像咧 ?)

花園 這一首帶哀傷的氣氛,卻充滿了情感的張力,有點欲言又止的那種感覺…(我到底在說啥?) 後面的 戰火の戀 也有一部份跟這首很相似,不過戰火那段帶來的感受卻大不相同,比較像是充滿歷經苦難,終於開花結果的感覺。

除了以主旋律為主的音樂之外,其他的多半都是乒乒乓乓的打仗、奔走等等配樂,不適合單獨聽啦… 片頭和片尾都有一段叫 人生のメリーゴーランド (人生的 merrygo-round,旋轉木馬) 我想這就是主題旋律的名稱吧。啊,只要不放棄人生都還是大可轉圜的。

總之很好聽囉,這陣子不愁沒音樂聽了!推薦給大家~~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