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2月 20, 2005

From NX70 to Treo650

終於拿到 Treo650 囉,不過跟 NX70 一比.. 怪怪:

怎麼沒有像 MS Import 的工具?
也沒有 Backup 的 tool...
鬧鐘的功能有跟沒有一樣... 只能設時間不能設日期...
而且連最基本的 File Manager 都沒有!太扯了!

也許 palm 本來就是這個樣子吧... 現在才知道 CLIE 的好啊~~

anyway, 找了很多軟體:
  • Card Export II 2.2
將 SD 卡 Export 成一個 USB 硬碟,安裝完後就直接可以用了,windows XP 不需要額外的 driver。速度不錯,我 copy 了 1G 的 mp3 沒有出錯,相當穩定。
  • FileZ 6.5
隨便找來的一個 file manager,還不錯用。可拿來硬殺一些其他 file manager 殺不掉的檔案
  • zlauncher 5.10.3
以前我在 NX70上都是用 Launcher X 的.... 後來聽說作者消逝了... 只好換別的了,zlauncher功能相當強大,而且有內建 File manager,也支援 Treo (上面有圖示顯示手機收訊狀況) SD card 插入時也會自己跑出一個 file tab 出來,很方便。缺點是:超醜!醜斃了!雖然有很多 theme 可以選,但是個人對那種審美觀... 不敢領教。而且很多地方看的出歷史的鑿痕... 在舊的 low resolution UI 上再加上新的 high reolution 的 UI,新舊穿插很不協調...
  • CJKOS 4.62 (港版附光碟)
只有一個字,醜..........
我要掌龍啦~~ 掌龍有沒有計畫要支援 Treo ? 還是已經....
anyway... 以上只是就字型的 complain.... 使用上還不錯啦,撘配前輩的 Unicode 補完計畫
+ 草蝦輸入法後,真的是如魚得水。他的 cManager 可以將字形放在記憶卡上,我只放 16x16 的在內建記憶體裡。不過令我驚訝的是即使是放在卡上,用起來也很快 (完全沒感覺有 delay) (Treo650+CJKOS+ATD 66x 1G SD card) 讀字型遠快於 (NX70 + 掌龍 + MS card 128M),於
是誰貢獻的多,就不清楚了。
  • PowerRun 1.3
將程式與資料一併放到記憶卡的好東西,這就不多提了。1.3版在 Treo650 上工作正常無誤。
  • Agendus pro 9.02
個人愛用的 PIM 強化工具,支援點 contact 直接 dial。可惜有時後不曉得為什麼會突然 soft reset (還好不常發生)
  • Textplus 5.6
5.6 版正式支援 Treo650。這是英文 type saving 的工具,就是打了 te 它旁邊會出現一些相關的字詞 (如text, test... etc) 讓你用 5-way navigator 直接選。
  • Palmary Clock 3.02
palm 本身附的 world clock 不敷使用。找來找去,先找到這個頂著先。有附碼錶,鬧鐘也可以依禮拜幾來設定,也可以與 Aeroplay 或 pocketTunes 搭配,改用 mp3 當作鬧鈴聲(不過我用不到啦....) 只可惜太大了,足足 1MB。因為鬧鐘需要常駐,所以不能放在卡上...只是為了個鬧鐘就花了 1MB 真是太浪費了...
  • pocket tunes deluxe 3.0.6
mp3/ogg player, deluxe 版多支援 wma。買 treo650 不單單只是想要兩槍合一,還要達到三槍合一 (music player+手機+pda),這樣以後一付耳機,一台 Treo,就什麼都打發了。乾淨俐落! 1G 的卡放 mp3 真的是夠聽了,( 我用的是 ADT 66x )
ok, 回到主題,這個 player 還不錯用,加上Unicode補完計畫後,中日文都可正常顯示。也支援 Treo650 的 volume 控制 (左側邊的手機音量控制鍵),我大多數的音樂都是 ogg 的,跑起來也都正常,不會有什麼 delay。音質的話受限於 Treo650 硬體的限制... 所以... 不過,它提供 5 格的 Equalizer,還有 bass boost。equlizer 是建議一定要調,稍補硬體的不足。但是它的bass boost 就免了,破音連連,勸大家還是不要用吧...其他特異功能像是接電話/掛電話後都會直接回覆到剛播放的曲子,很方便。更扯的是 hot sync 時音樂也不會中斷,雖然聲音會一頓一頓的,但總比 hot sync 完還要去開一次來的方便許多。
  • Aeroplayer 5.1.1
也是 mp3/ogg player,中日文一樣 ok。不過不像 pocket tunes 一樣支援 treo 的手機音量鍵。它也提供 5格的 equalizer和 base boost,特別的是它 base boost 可以調 level,而且完全不會破音,而且聲音聽起來飽滿了許多,大大的補足硬體的不足啊!讚!可惜的是它不像pocket tunes 一樣... 它 hot sync 時音樂會斷,而且 base boost 吃 CPU 似乎也很大,放在背景聽,前景程式會變慢許多,音樂也會開始頓頓的。(聽音樂 + 玩 Bejeweled 明顯比較慢) 另外,它一啟動時,每次都會去掃 card 上的 mp3,而且很久,頗浪費時間。
  • realplayer...
這是啥?可以吃嗎?


音質不負責任主觀比較 (耳機為 Etymotic ER-4P + 隨便買的2.5->3.5轉接頭 )

     iAudio M3   NX70     Tre650       Treo650
software  --     built in player  pockettunes     Aeroplayer
tuning  (enable BBE) (bass level 1)  (enhance bass by eq) (enable bass boost)

飽滿    10       9      8         8.5
清昕    10       9      8         8.5
音場    10       9      8         8

註:
  1. ER-4P 本來的 bass 就比較薄一點,所以個人偏好加一點 bass...
  2. 視 iAduio M3 為滿分的前提下比較
  3. 不論是 pocket tunes 或 Aeroplayer,如果不加強一點 eq 或是用 bass boost音樂都乾澀難以入耳....
  4. 除了 NX70 用 256K mp3 外,其於都是 ogg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