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5月 19, 2004

Hibernate in Action Chapter 3

Wow !

I have read chapter.3 tonight, and it is quite awesone ! I strongly recommend all of Hibernate users to read chapter.3 in depth.
  • 啊呀!原來 component 是這樣用的!
  • 靠!搞了半天 bidirection 要這樣設定!inverse="true" 讓 Hibernate 知道你的 association 是 bidiretional 的。而且兩邊都設定只會有一次 update,而不雙向設定還不會 update !
  • 嘿嘿!果然 Table per class hierarchy 才是正解,我果然有先見之明。
  • 啊~~~~ persistence concern 要完全放在 PO 之外!完了,我以前寫的 PO 還會 throw HibernateException 咧... 這下慘了....
  • 啊咧? accessor 可以動耶,只有 collection 的 accessor 不可以去改。accesor 只會去比 value,所以改了不會亂下 update。不過呢,根據以往經驗,動了 accessor 每次query 的時候好像會多 query 一次。所以還是少用好了.

1 Comments:

At 1:47 上午, Blogger ingramchen said...

哇真的有人回信耶~~

Gary Wang你好:
J2EE (EJB) 我只玩過一陣子啦,只有開發一個十人用的小系統 (夠浪費吧?) "很有心得" 可不敢說啊~

Anyway, 我目前待得單位並不會有太大的專案壓力 (因為不是接 case,而是純服務內部的使用者),我自己覺得還蠻幸運的,因為可以有空閒的時間專研更好的設計的地方... 好像真的很少...

採用 Hibernate 嗎? 有機會用的話就推吧,這玩意真的很不得了啊,用過就知道了 :-)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