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5月 01, 2004

周りがどんなに騒いでいても、彼が声を出すと皆が静まりかえる

Pageable query 真是寫的太痛苦了,一旦對 hibernate 的 query 動手腳後,就變得很難延伸.... 同一種 query ,有時要回傳 full list,有時則是回傳 pageable list... 情況有點類似需要動用到 Bridge pattern。有夠難寫....... 先放棄,等有空再回來想。來談談今天的正題:

今天又跑去看 BECK 一次了。真是奇怪,這個漫畫非常吸引我,看了一次又一次。內容是講一個中學生的 搖滾樂團 的成長故事,這可不是一般灑狗血的熱血漫畫。反而是反諷日本主流音樂(流行音樂)的糜糜之音,而真正的好音樂是不需要大量的行銷包裝的,漫畫中最棒的場景就是主角 "小雄" 唱歌!只要主角一出聲,整個場景全部凍結,所有人都像被電到一樣震憾!不管週圍有多吵、別人對主角有什麼偏見,全部都被動人的歌聲所震攝。漫畫是沒有聲音的,作者卻有辦法將主角的聲音 "畫" 了出來,另一方面也表達真正的好音樂可以昇華人心。也許過沒幾天又會跑去看一次也說不定~~ 哈!

至於書名 BECK,其實在漫畫中是這一隻狗的名字

Anyway... 搖滾樂我一點都不喜歡.... 我不喜歡聽用吼的方式來唱歌... heavy metal 也太吵了,吵得令人受不了..... 話說回來,我最喜歡的樂器卻是電吉他,比起歌聲,純電吉他的聲音更能讓我感動!真想買一把回來玩~~